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百姓看联播·热点丨冰雪运动火了俺们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郭政
2023-01-16 07:49:38
分享:

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报道,省“两会”胜利闭幕。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和文旅产业”,“实施冰雪运动、冰雪文旅、冰雪产业融合发展行动”。北京冬奥会结束后的第一个冬季,我们怎么干?

这里是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房庄村老君顶景区的超大冰雪场,有30万平方米,大约700个篮球场那么大。这里有雪上飞碟、冰车、冰上龙舟等60多个游玩项目,还有专业的初级、中级滑雪道,大人孩子都能玩儿。此刻,老君顶景区里全是尽情玩耍的游客,大家耳边都是欢乐的笑声。

我们打听了一下,今天的老君顶有上千名游客,赶上周末或者节假日的时候游客会更多,最多的时候能达到一万人。

一个村里的景区为啥能吸引这么多游客?看看这里的绿水青山就知道啦。2014年,村里成立了老君顶景区,游客来这里,春天可以看山花烂漫、夏天可以玩高山漂流、秋天还能采摘。许多村民也成了旅游从业者,魏庆广就是其中一位。

“以前我从6月份到10月份在景区干活,每月收入挺不错。但一入冬景区没有游客,我也就没啥收入了。”房庄村村民魏庆广说。

如何延长旅游旺季?房庄村借秦皇岛市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契机建起了冰雪场。

“2016年我们的冰雪场建成后,冬天游客的接待量比夏天还多,景区的收入也比之前翻了一番。”房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房文平介绍。

春季赏花、夏季漂流、秋季采摘、冬季滑雪,集齐了四季旅游“法宝”的房庄村全年游客不断,每年接待游客超过43万人次,村民的人均年收入更是达到了2.8万元,比全市平均水平多了近一万块钱。

“今年冬天游客特别多。我每天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在景区巡逻,不用出村,每个月也能挣四五千块钱。”魏庆广高兴地说。

房庄村的四季旅游火了,不久前,这里还被评为2022年“河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成为全省冰雪运动与旅游深度融合的典型。

冷冰雪同样可以带来热场景,在这里,我们已经看到了这番欣欣向荣的热闹景象。

记者:李 琦

文案:李 琦

摄像:郭 政

后期:郭 政

海报:武佩剑

关键词:秦皇岛,冰雪,运动,火了,热点责任编辑:郭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