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百姓看联播·现场丨拿地即开工 项目往前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郭政
2023-01-03 08:04:00
分享:

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了各地通过改善营商环境,推动大项目好项目早日落地见效的做法。“拿地即开工”,为项目建设开辟快速通道,现在已成了好多地方的标配。那这个速度到底能有多快呢?今天咱们就到秦皇岛去看看。

“才3个月时间,我们已经完成了土地平整、厂区内临时路铺设,一部分地基已经完成施工。项目进展快,我们干劲十足,计划在2023年完成主体建设及装修,在2024年正式投产。”秦皇岛德昌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叶高兴地说。

杜叶提到的项目,就是德昌电气小型变压器互感器项目,位于秦皇岛市抚宁区,主要生产中高端电子元器件,建成投产后每年能生产500万只以上,用在医疗、风能发电、精密机床这些智能化设备上。

杜叶告诉记者,以前上项目,项目备案信息、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登记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这必需的“五证”得逐个办、挨个批,有时一个证就能耗你三五个月。如今可省事多了,企业拍地、缴费之后,马上就能拿证开工。

“这次只用了1天时间,2022年6月29号上午拿到了土地证,下午就办好了土地规划许可证及施工等‘四证’,实打实地实现了‘拿地即开工’。”杜叶兴奋地表示。

除了审批效率高,还有“硬核”的超前服务呢。抚宁区从洽谈开始就给企业配了“项目管家”。大家知道,项目早投产一天,企业就能多赚一天钱,这个“项目管家”就是帮着企业抢时间。只要是项目上的事,这个“管家”都负责,所有手续他都想在了企业前面,不光领办、帮办,还给代办。

“为了保证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企业随叫,我们随到,包揽了所有手续的跑办帮办。”项目管家、抚宁经济开发区招商合作局业务主办温源介绍。

德昌电气项目的建设工期原本是三年,现在只需要一年半,时间节省了足有一半。除了“拿地即开工”,这里还有“带电招商”“套餐式审批”“企业安静日”等很多优化营商环境的大餐、硬菜。企业家们只管铆足劲、加油干吧!

关键词:企业,项目管家,拿地即开工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