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山海关:新春伊始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2023-02-03 14:58: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琦)新春伊始,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书记陈秋华、区长刘尤优分赴山海关临港经济开发区重点企业及包联项目走访调研。

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下步发展计划……调研现场召开办公会,协调解决企业当前遇到的问题,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做大规模,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山海关区牢固树立“抓项目建设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落实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工作要求,近年来,先后引进总投资122亿元的海上风电项目、北方玻璃年产11200万㎡光伏电池封装材料项目、年产5万吨生物基苹果酸生产建设项目等一批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支撑作用的大项目。

2023年,山海关区着眼于做大旅游、做强产业、做优城市,重点推进33个项目建设,并对这些项目全部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抓到底的区级领导包联工作机制。

山海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包含旅游、工业、城市基础设施等多个行业,总投资218.27亿元,其中包括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建设、临港经济开发区城市更新项目、城中村改造、海绵城市建设等。

关键词:项目,发展,高质量,山海关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