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卢龙县:民俗展演进农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3-02-07 10:46: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白益瑶)锣鼓敲响爱国情,秧歌扭出新生活。连日来,秦皇岛市卢龙县印庄镇在榆林甸、小横河等村积极组织开展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用扭秧歌、集体舞、戏曲改编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传统文化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为广大群众提供红火的新春民俗“视觉盛宴”。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红绸翩跹、彩扇飞舞,优美婀娜的舞姿伴随喜庆热烈的旋律。民俗秧歌《旱船毛驴》队员们踏着喜庆的鼓点和喧天的锣鼓,尽情地摇着、扭着、跳着,扇子秧歌和大绸子秧歌相结合,整个场面笙歌鼎沸,喜庆欢乐;广场秧歌舞《开门红》的演员们身穿喜庆艳丽的服装,手舞彩扇,既融入了秧歌元素,又穿插了舞蹈动作队形,变换流畅,把卢龙人民的欢快、热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喜气洋洋的民俗表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卢龙人民在党的引领下,追求幸福生活、创造美好未来的精神风貌。

截至目前,印庄镇通过集中宣讲、文艺汇演等形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30余场次,推动理论宣讲持续走心走深走实,激发全民共创美好生活的澎湃动力。

关键词:民俗,展演,文明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