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紧抓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宁
2023-02-28 14:51:36
分享:

日前,卢龙县开发区中青产业园项目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场面,各项工程正快速推进,综合楼、食堂、设备用房等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有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项目进展得非常顺利。”对县里给予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周到的服务,项目负责人赵洪伟由衷称赞。

今年,卢龙县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优环境,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46个续建项目中,中青产业园、丰禄化工等34个项目已复工。49个计划开工项目中,江龙吸气材料、佰工变电站、佰工空分、予知新材料、鑫城光伏发电配件生产线、鑫隆白云岩生产车间技术改造项目已开工建设。

卢龙县以“招商引资突破年”为抓手,集中精力抓投资上项目,发展壮大装配式建筑、精细化工、甘薯等产业集群;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活力,制定促消费若干措施,推动优质产品和服务向农村下沉,培育更多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拓展“我来办”服务内容,做优“如意办”服务品牌,让企业“投资到卢龙、事事都好办”;全力以赴破解要素瓶颈,成立项目要素保障专班,强化全生命周期服务,着力破解土地、资金、审批等瓶颈制约,确保重点项目无障碍加速推进。

在卢龙县投资促进中心办公室,一张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流程图格外醒目,上面标注着一个项目从招商引资到项目后期服务等不同阶段的服务内容。“今年,我们要紧紧围绕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积极做好省市重点项目谋划,深度挖掘项目潜力,对县内的项目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再包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企业问题、瓶颈、困难的解决工作,为域内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全方位服务。”县投资促进中心办公室主任刘泽雯说。(记者 王宁)

关键词:卢龙,产业,项目建设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