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部署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畅
2023-03-08 11:43:56
分享:

我市部署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 服务中心大局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曦对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作出批示

3月6日上午,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市委书记王曦对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作出批示。

王曦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市委市直工委和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着力创建机关党建品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曦在批示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跨越式发展的攻坚突破之年。市直机关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模范机关创建,用好“党建品牌提升年”平台载体,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严格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激励机关党员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落地、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的生动实践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2023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的生动实践中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前进方向,着力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融入和服务中心大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强化组织保障,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建强党务干部队伍,着力构建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协同发力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凝聚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记者 高畅)

关键词:王曦,服务,创新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