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首例 山船重工拖轮辅机达到C2排放标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政
2023-03-15 21:2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政)大连造船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环保要求,全力推进拖轮辅机改造升级,在实现“双碳”目标进程中体现国企担当。

正在作业的山船重工港作拖轮。山船重工 供图

山船重工拥有4艘港作拖轮,企业认真学习国家环保标准和规定,调研市场信息,分析辅机的具体情况,委托秦皇岛先辉动力设备有限公司承接改造任务,目前山船6号和山船8号顺利完成改造,经过对比,辅机油耗较原机型降低22%,污染物排放量显著下降,排放标准达到了C2级。山船重工拖轮辅机经过改造实现了C2排放标准,这在河北尚属首例。

据了解,根据《船舶发动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一、二阶段)》(GB15097—2016)的相关要求,具有中国船籍在我国水域航行或作业的船舶装用额定净功率大于37千瓦的第1类和第2类船用发动机,污染物排放必须达到C2标准,山船重工的4艘港作拖轮包括在内。

经过改造达到C2排放标准的拖轮辅机。山船重工 供图

下一步,山船重工将秉承低碳、绿色、环保理念,继续推进山船3号和山船5号辅机改造,全力为大气污染治理作出国企贡献。

关键词:重工,改造,排放标准,首例,山船责任编辑:郭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