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消防集中销毁400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3-03-16 11:36:25
分享:

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刘国成)3月15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海港区奥体中心开展“ 3·15 ”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活动。来自市、区两级50多家重点单位100余名相关责任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当场共销毁7大类400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市民常见的消防产品,就是干粉灭火器。一般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 ‘提拔握压’四字口诀。先提起灭火器,打开保险销,拿起我们的消防喷管、对准火压根部,手部进行按压,实施灭火。大家都知道,发生火灾时灭火器是逃生自救的必备器材,如果灭火器是假冒伪劣产品,假冒伪劣产品如果在初期火灾不能够及时扑灭,很容易造成火势的扩大蔓延,以至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后果不堪设想。”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介绍说。

  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示台、摆放展板等形式,向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现场讲解了干粉灭火器、自救呼吸器、灭火毯、消防应急照明灯、消防水枪、消防水带和室内消火栓等常见消防产品的用途、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就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购买消防产品时的注意事项、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强调冒牌消防培训与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危害。

  活动现场,伴随着无齿锯等破拆装备的轰鸣声,包括干粉灭火器、疏散指示牌、消防水枪等400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被集中销毁处理。

关键词:消防,销毁,假冒伪劣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