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学习雷锋好榜样 传递消防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巴红光 柳杨
2023-03-06 10:13:00
分享:

消防宣传员向辖区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通讯员供图

  3月3日,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让消防知识深入人心。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向辖区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三查三清三关”以及防灭火、逃生自救知识,并教会居民如何自查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提醒群众注意消防安全。

  “大爷,您家里有电动自行车吗?这是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彩页,我来带您一起学习一下。咱们这个电动车自行车充电,千万注意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充电,充电要控制时间,不要把电动车放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道内,不要随意改装电动车……”

  “阿姨您好,我们是消防宣传员,您对灭火器有了解吗?您知道怎么使用灭火器吗?只要您记住‘提拔握压’这四个字,操作起来就特别容易上手啦!这个提就是提起灭火器,拔就是掉铅封和保险销,然后一手握住手柄,一手握住胶皮管对准火焰根部,站在上风口,压下把手进行喷射就可以啦。”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使消防宣传真正贴近生活、走进群众,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力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为有效的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整个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讯员 巴红光 柳杨)

关键词:消防,学雷锋,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