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3-03-17 15:02:47
分享:

丁伟在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 强化举措 狠抓落实

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

3月16日,市长丁伟到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丁伟认真听取了市应急局、市林业局和青龙满族自治县森林防灭火有关情况汇报,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各县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调度。丁伟指出,当前,气温回升,风干物燥,加之春耕生产、踏青旅游、清明祭扫等因素叠加,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已进入最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丁伟强调,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林草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森林防灭火责任体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严管严控野外用火,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森林消防队伍、护林员、村“两委”干部、防火检查站等作用,灵活运用卫星遥感、视频监控、地面巡逻等人防技防手段,全面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从源头上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要坚持集中备勤与靠前驻防相结合、预防巡查与火灾扑救相结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火情“发现、交办、处置、反馈”工作制度,加强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控,落实落细森林防火隐患排查、督导检查等工作措施,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确保平稳度过森林防火期,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森林防火,安全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