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曦主持并讲话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3-03-09 11:07:01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多秦皇岛贡献

王曦主持并讲话

3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王曦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结合秦皇岛实际,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多秦皇岛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持续激发科技创新动能,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办好政校银企对接活动,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要深刻领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十大特色主导产业”,发挥比较优势,瞄准大目标,密集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全力推动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力加劲冲刺首季“开门红”。要深刻领会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严守耕地红线,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土特产”文章,让粮食安全更有保障、乡村产业更显特色、人居环境更加美丽、农村发展更具活力。要深刻领会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统筹解决好大学生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办好20项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领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交任务、压担子、搭舞台,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王曦,粮食,安全感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