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丁伟到北戴河新区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3-03-23 14:32:17
分享:

3月22日,市长丁伟到北戴河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抢抓难得机遇,发挥政策优势,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以关键性项目的落地见效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丁伟实地察看了北戴河新区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北戴河新区关于重点示范项目规划设计、招商引资、政策争取等情况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丁伟指出,随着支持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正式出台,我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迎来了新机遇、站在了新起点。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北戴河新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措施,在创新体制机制、搭建平台载体、加强产业导入等方面下真功、求突破,努力将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具有世界眼光、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生命健康产业聚集区。

丁伟强调,要突出示范引领,围绕生命健康产业领域的会议会展、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生产制造等功能板块,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推动一批示范性、关键性项目落实落地。要强化产业导入,办好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康复辅具产业创新大会等品牌活动,加大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等力度,全方位促进社会资本与创新成果、产业需求相结合,加快上下游补链强链,积极引进一批高水平医疗康养机构和医疗医药先进制造企业,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集群成链发展。要优化发展环境,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全面落实“六即”改革措施,针对性做好用地、用能、融资等要素保障,加强全过程服务管理,培育更多充满活力的优质市场主体,加快形成产业集聚和品牌效应。要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作、密切配合,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推动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调研,项目建设,北戴河新区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