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举办“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秦皇岛场景建设司法保障问题研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通讯员 王鹏
2023-03-24 17:46:00
分享:

“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秦皇岛场景建设司法保障问题研讨会。通讯员 李玉双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王鹏)3月24日,“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秦皇岛场景建设司法保障问题研讨会在秦皇岛市中院召开。会议邀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等多家单位和企业、驻秦院校代表参加研讨交流。

研讨会由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协办,12位来自法院系统、旅游系统和学界代表先后进行了主题发言,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自由发言。大家对下步涉旅司法保护的理念、举措、机制等达成共识,从构建涉旅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全覆盖调解机制、高效便捷处理机制、完善诉讼便民措施、加强旅游市场诚信建设等多个维度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路径。

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莉在座谈会上发言。通讯员 李玉双 摄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人民法院更好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妥善调解、审理各类涉旅纠纷案件,更好司法护航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建设,助力秦皇岛市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的发展目标提供了有益参考。下一步,秦皇岛市法院、市旅游广电局、燕山大学将对研讨会成果进行汇总,秦皇岛市法院、市旅游文广局对相关机制进一步予以完善。

关键词:秦皇岛市,研讨会,司法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