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与天津市开启旅游发展战略合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3-04-15 10:13:00
分享: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加强文化旅游深度合作框架协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震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4月15日讯(记者 王震军)4月15日上午,天津·秦皇岛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天津市举行。双方将坚持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统一开放原则,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培育统一开放的区域旅游市场,全面促进两地旅游市场繁荣昌盛。

津秦两地地缘相近,文脉相通,多年来互为旅游目的地与客源地,旅游往来密切。两市旅游资源富集、特色优势互补、客源市场广阔、合作基础坚实。此次活动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更是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现场,签订了《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加强文化旅游深度合作框架协议》《天津市旅游协会与秦皇岛市旅游协会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震军 摄

秦皇岛地处华北东北交通要塞,距离天津 240公里,高铁 1小时到达,素有京津后花园之称。全市有A级以上景区 33家,博物馆 21 家,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一处,正在申办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一处,国家级非遗项目 5 个。秦皇岛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游客心中最美好的国内滨海休闲城市”。

此次秦皇岛市与天津市携手,将更好地对接优质资源,促进交流合作,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合作共赢,激发新动能、形成新优势,共同促进文旅产业发展。

启动仪式上,秦皇岛市推介了最具特色的蓝色海岸·休闲度假之旅、古色长城·雄关揽胜之旅、绿色生态·康养健身之旅、金色青春·研学逐梦之旅、红酒品鉴·红色浪漫之旅“五色”精品旅游线路。(点击了解这五条精品旅游线路的详细内容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秦皇岛等你来!

关键词:秦皇岛市,天津市,战略合作,旅游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