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市第十四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活动开始啦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郭娜
2023-04-21 10:17:02
分享:

记者了解到,读书节暨惠民书市活动又与大家见面了。从4月到12月,秦皇岛市第十四届读书节以“讲好长城故事,建设书香城市”为主题,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飨读者。

本次活动将重点推进城乡一体阅读,继续完善公共阅读资源,逐步构建覆盖城乡的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改进全民阅读的薄弱环节和领域;倡导高品质阅读,弘扬民族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唱响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主旋律,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开展数字阅读,通过移动图书馆、冀农书屋、学习强国等多种渠道,为群众搭建数字阅读平台,提供便利、快捷、高效的全方位阅读服务;推广少儿和家庭亲子阅读,充分发挥秦皇岛图书馆亲子阅读示范基地、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阵地优势,积极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引领少年儿童阅读经典好书。

届时,读书节将举办“讲好长城故事,建设书香城市”——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有间书店”大型文化融媒体节日活动,“玫瑰书香 女工力量”读书节,青少年“阅、知、行”读书,实体书店惠民书市,“阅动港城 一站到底”全民阅读竞赛等24项活动。其中,惠民书市展销活动中,将甄选2022年以来新书及畅销书7.8折、特惠图书6折、特价书2至3折销售,“书虫”们可不要错过。(记者 郭娜)

关键词:阅读,读书节,惠民,秦皇岛市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