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开展“玉兔呈祥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3-01-30 16:49:46
分享:

“宝瑞丰藏——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馆藏艺术精品展”将馆藏玻璃艺术品与德化白瓷藏品集萃成展,让参观者感悟绚丽与留白的糅合,激昂与静美的共鸣;

“中国古代玻璃艺术集萃展”精选10余种古代玻璃艺术现宝,参观者可以近距离接触古代玻璃艺术,了解中国古代玻璃艺术的精致与美好……

春节假期期间,市玻璃博物馆“以器物为媒”,通过开展“玉兔呈祥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丰富社会大众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在这里我不仅看到了一些色彩艳丽的琉璃饰品,还观赏到了一些著名大师创作的玻璃艺术珍品,让这个春节变得更有韵味。”14岁的参观者刘子轩说。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强化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示范基地职能,春节期间,市玻璃博物馆开展“玉兔呈祥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市玻璃博物馆主展厅展出的主题展览“天地凝光”,分为“古代玻璃及发展”“中国玻璃工业摇篮”“中国当代玻璃工业”“璀璨神奇的玻璃世界”四个展示区域。博物馆的展品,品类繁盛、传承明晰,既包含我国玻璃文化开端,又涵盖我国历代玻璃工艺的演变,更有玻璃工业辉煌鼎盛时期的生产状态,充分显现了玻璃在民众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与独特的文化艺术魅力。市玻璃博物馆临时展厅展出的新春特展——宝瑞丰藏艺术精品展,充分展示出中国古代玻璃艺术品品类繁盛,工艺多样。同时,市玻璃博物馆还在互动区举办“玉兔呈祥迎新春”——航天与玻璃,“玉兔呈祥迎新春”——“绒”绽芳华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大家在手工制作、知识讲座与展示的活动中感受玻璃文化的魅力。(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玻璃博物馆,展览,互动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