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调研检查“五一”旅游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3-05-01 09:07:57
分享:

王曦在调研检查“五一”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 落细措施

营造让广大游客安心放心舒心的旅游环境

4月29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市委书记王曦深入部分景区,就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责任、落细措施,切实做好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让广大游客安心放心舒心的旅游环境。

抚宁区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景区“五一”开业,王曦实地察看往复过山车、魔环过山车、太空梭等高空游乐项目,细致询问特种设备的维护、管理和使用情况,认真查阅安全检查记录,听取风险防范工作汇报,要求企业对高速高空游乐项目加强日常检修维保,严防特种设备“带病运行”,坚决杜绝安全隐患,确保游客人身安全。相关部门要做好全过程监管,真正做到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集发农业梦想王国景区游客人来人往,节日氛围浓厚,王曦实地检查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等情况,详细查看高空飞塔等游乐项目的定期维修保养登记等台账,要求景区强化自检功能,抓好内部管理、食品安全等各方面工作,切实把每一项安全措施做扎实做细致,防患于未然。他强调,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安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抓好安全生产,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加强督查检查,坚决守牢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

调研中,王曦强调,要提振旅游消费和文旅产业发展信心,以重大文体赛事活动为牵引,精心谋划一系列特色活动,真正用小活动“嫁接”大活动,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要强化文旅融合、体旅融合,加强信息沟通,做好引流文章,进一步带动消费增长,让活动“流量”变发展“留量”。要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守护公平透明消费环境,为游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进一步扩大提升秦皇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王曦,假期,景区,安全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