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开展“预防网络沉迷共筑清朗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秦皇岛市委宣传部  作者:吴彬 潘博
2023-05-28 08:55:00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秦皇岛市第十六中学对全校1850余名中学生开展了 “预防网络沉迷 共筑清朗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全市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着力为未成年人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秦皇岛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全面、生动地为中学生介绍了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的一系列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相关法律、法规,号召广大中学生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沉溺于网络游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现场讲解普法宣传教育展牌等方式为十六中学生详细讲解了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相关案例、文化执法部门对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相关法律法规、非法出版物主要形式、如何识别非法出版物等,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气氛热烈。

活动中,秦皇岛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还现场发放了《未成年人学习笔记》三百余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拒绝沉迷网络、绿色上网、文明上网、争做阳光少年。(通讯员 吴彬 潘博)

关键词:网络,未成年人,秦皇岛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