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看世界

秦皇岛市多景区提档升级 释放文旅经济新活力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23-07-11 17:39:36
分享:

7月8日,在新澳海底世界景区,秦皇岛首家沉浸式浪漫水母主题打卡点——深蓝童话正式与市民和游客见面。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各大景区创意频出,提档升级,从设施、灯光、音效等多方面,丰富景区内涵,为游客带来更多美好体验。

水母造型的星空顶配合柱形水母缸,让市民和游客仿佛置身海底世界。

游客坐在巨型鱼缸旁休息,还可以体验鱼儿从身旁游过。记者 李正男 摄

据了解,深蓝童话依托新澳海底世界浓郁的海洋文化元素,以深海水母主题,配合“轻柔”与“深邃”的环境,让游客沉浸式地感受梦幻海底。深蓝童话设计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对标国际海洋文化元素设计理念,同步融入了AI童话魔幻理念,为游客营造沉浸式体验的场景。

该项目是集中国北方最大的柱形水母缸、巨型海洋水族缸、魔幻打卡墙于一体的浪漫海底网红打卡地。市民和游客在海底世界里,不仅可以参观色彩斑斓的水母,其内部的AI亲子互动等特色功能也将满足不同年龄人群的需要。

石塘路街区成为亲子游目的地。通讯员 吴宇涛 摄

在北戴河区,拥有百年历史的石塘路街区近日重装升级,短短800米的老街打造成为星际主题街区,并于7月1日开门迎客。沉浸式亲子游乐项目、丰富奇妙的科幻效果等丰富的元素,赋予老街区全新内涵。时空甬道、太空森林、星际智库、星球集市四大主题打造以科技、寓教、潮玩、互动、探险为一体的一站式亲子游玩空间。同时,街区还设置了非遗文创及风味小吃展位,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一个消暑、亲子潮玩的好去处。在这场保护与利用并重的历史街区更新中,北戴河区注重激活老街区焕发年轻态,以打造“北戴河的名片,新都市的客厅”为主题,着力提档升级与业态优化。

位于圣蓝海洋公园的圣蓝玫瑰沙滩。通讯员 李悦 摄

这个夏天,坐落在北戴河新区的圣蓝海洋公园重点推出“玫瑰人生”活动,各类主题打卡元素已悄然呈现于乐园和沙滩之上,“玫瑰人生”华丽绽放在圣蓝沙滩之上,不仅有较强的视觉效果,还能产生独特的艺术感染力。穿过景区的玫瑰人生大道,便可以径直来到黄金海岸沿线的圣蓝沙滩。超过一公里的超长黄金海岸线,沙软、潮平、海水清澈。清凉酷爽的海洋气息,热情浪漫的沙滩驿站,为游客带来海滨清爽一夏。

为高质量发展旅游经济,丰富旅游业态,今年以来,我市各景区通过文旅+商业模式,整合已有资源,不断打造“网红打卡地”和“主题旅游目的地”,丰富体验项目,延长旅游时间,推动全市旅游提质升级,释放文旅经济新活力。

关键词:水母,景区,文旅,提档,秦皇岛市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