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昌黎:精准监督推动“办不成事”窗口“办成事”

来源: 昌黎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蕾
2023-11-29 10:56:40
分享:

“您要办理的这项业务不是我们窗口受理范围,所以办不了,但您可以从手机上下载APP,直接在网上进行填报……”在昌黎县政务服务中心,每天来“办不成事”窗口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已经成为单位的热门窗口。

去年年初,昌黎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开设县、乡(镇)两级政务实体大厅“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作为常规办事窗口的补充,专门解决群众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体验差等问题,疏通“办事梗阻”。

确保“办不成事”到“办成事”,离不开有效的监督体系。自“办不成事”窗口设立运行以来,昌黎县纪委监委坚持精准有效监督,聚焦办事流程、审批程序、工作效率、服务质量等关键环节,采取“蹲守式”“体验式”“嵌入式”监督方式,按照“收集问题—核实确认—跟踪督办”工作机制,着力发现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督促窗口通过帮代办、限时办、联动办、回访办等方式,积极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让办事不顺利的群众不白跑、有人帮,努力将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变成群众满意的暖心事、放心事,有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与此同时,昌黎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对外公布投诉电话、投诉邮箱等形式,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持续对“办不成事”窗口接到的问题线索及时跟踪监督,深入挖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线索,坚决查处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损害营商环境和群众利益的行为,让“办不成事”窗口除了能办成事,还能“反映事”“监督事”。对办理进度缓慢或办理结果群众不满意的事项,督促承办单位加快办理或做好答复解释;对确因政策原因不能办的情况,由纪委监委督促各相关部门,梳理帮扶政策,最大限度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有效解决了办事过程中“庸懒散浮”“推拖绕躲”等问题。

窗口自设立以来,共接待各类咨询及诉求1200余次,监督跟进、督促解决各类问题20余个,解决各类“办不成事”问题100余个,群众评价满意率100%。(通讯员 杨蕾)

关键词:群众,监督,昌黎县,精准责任编辑:郭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