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海防: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4-03-05 17:08:23
分享:

南戴河海防派出所民警为学生讲解校园安全知识。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星博)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的民警们纷纷走进校园,送去法治宣传“开学第一课”,助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在北戴河新区,南戴河海防派出所民警来到秦皇岛体育舞蹈专科学校,从远离校园欺凌、做好安全防范、杜绝不良行为三个方面,通过真实的案例、诙谐的漫画、生动的故事进行讲解,教育引导学生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遵守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安全观,从根源上预防各类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

在昌黎县,黄金海岸海防派出所民警走进现代科技中学,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等方式,为学生们送去了防校园霸凌、防电信诈骗、禁毒拒毒等法治知识“大餐”。团林海防派出所的民警走进牛官营小学,就火灾的危害、易发火灾的情形、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防火逃生方法等,为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问答交流互动的形式,带领学生们学习了交通法规的相关内容,号召大家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争做守规章、重安全的好学生。

关键词:海防,法治,安全,开学第一课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