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海防民警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4-03-21 17:09:23
分享:

大蒲河海防派出所民警将受伤的红隼交给河北昌黎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救治。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杨格 王星博)“警察同志,我发现一只受伤的鸟类,长得像鹰,不知道是不是保护动物,你们快来看看吧!”

3月12日,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大蒲河海防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当日12时30分许,该所接辖区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文荟街旁的草地上发现一只翅膀受伤的鸟儿。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鸟儿体长约35厘米左右,翅膀处有明显伤痕,无法动弹。为避免二次伤害,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并第一时间联系了河北昌黎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经工作人员确认,该鸟类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现已将其带回进行后续救治。

关键词:保护动物,海防,救助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