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曦主持并讲话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4-03-25 11:24:53
分享:

3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来秦调研检查时的讲话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抢抓政策机遇、紧密结合实际,大力推进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提高经济运行效率。要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十大特色主导产业”,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着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鼓励汽车、家电等传统消费品以旧换新,推动大规模回收循环利用,有力促进投资和消费,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持续优化运输结构,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多措并举降低运输成本、仓储成本、管理成本,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倪岳峰书记来秦调研指示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力度,领导干部要带头“走出去”“请进来”,加强重大项目调度,咬住不放、一抓到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锚定主导产业特别是生物制造产业,对接大市场,以重点项目为牵引加快突破。要深度对接京津市场,深入社区、街道开展宣传推介,吸引更多京津老年人到秦皇岛养老。要抢抓新型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加快风电光伏、抽水蓄能、氢能、新型储能等重大项目建设。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拿出实招硬招,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综合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谋划组织实施好市委新一轮巡察,直面问题、敢于斗争,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王曦,巡察,营商环境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