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2024年秦皇岛市国家安全动漫海报创作大赛开始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4-03-26 09:24:00
分享: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为鼓励青少年群体积极参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在全市中小学、高校领域营造共同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良好氛围,秦皇岛市举办2024年秦皇岛市国家安全动漫海报创作大赛活动。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以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聚焦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领域,贴合青少年群体自身发展特点,通过动漫海报作品展现当代青少年群体对国家安全的诠释和解读,汇聚起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市委国安办、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共青团市委、市国家安全局

协办单位:长城新媒体秦皇岛记者站

承办单位:各县区教育局、团市委直属团委及各县区团委

三、报名要求

(一)选手要求

1.少年组:要求年龄在7岁-17岁之间。

2.青年组:要求年龄在18岁-40岁之间。

(二)比赛时间

1.征集作品:3月12日-3月31日。

2.评审公示:4月1日—4月12日

四、作品内容及要求

(一)作品内容

题目自拟,作品内容可参考以下角度,也可围绕国家安全宣传自选角度。

1.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诠释与解读。既可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也可挑选某一具体领域(如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粮食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等)进行创作。

2.新《反间谍法》之我见。围绕新《反间谍法》实施后青少年群体对学法、普法的理解和认识进行创作。

3.我眼中的国家安全。

4.人人都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角。

(二)作品类型

创意绘画(水墨、水粉、水彩画等)、宣传海报、文创产品设计等均可参赛。

(三)内容要求

1.突出政治性。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内容健康,用词准确,充分展示党的隐蔽战线斗争成就和维护国家安全良好形象。

2.富有艺术性。作品富有艺术想象力,创意新颖独特,以艺术手法和创造性思维表现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感悟。

3.确保原创性。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所有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合法拥有者,具有完整著作版权,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集体创作作品参赛需征得主创人员的同意。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所有稿件作品均不退还,请投稿者自留底稿。

(四)格式要求

1.绘画作品:须为纸质版原稿,作品尺寸为42*29.7cm(A3纸张大小),请使用专业绘画用纸,统一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署名(备注好学校、班级、姓名)。

2.宣传海报:须为电子版,横版、竖版均可;jpg格式,分辨率300dpi,尺寸为594*840mm或840*594mm,色彩模式为RGB模式或CMYK模式,需提交工程文件。文件名统一设置为:XX单位(学校)+XX部门(学院及班级)+姓名+《作品名称》。

3.文创产品设计:可为电子版照片、设计稿或实物,电子稿为jpg或png格式,分辨率300dpi,色彩模式为RGB模式或CMYK模式。每个(组)文创产品设计需提交3张以上照片或设计理念介绍图片。

五、奖项设置

(一)评选方式。本次大赛设专家评审组,对作品进行评审初选。评审组专家由相关专业优秀教师和主办单位代表共同组成。

(二)比赛将从少年组、青年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并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

(三)本次大赛设置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奖,表彰在竞赛组织工作中成绩突出的组织,颁发获奖证书。

(四)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现场展出,在相关单位微信公众号、长城新媒体等平台进行展示。

六、报名及参赛方式

(一)符合条件的青少年均可参赛,请参赛人员认真填写《2024年秦皇岛市国家安全动漫海报创作大赛报名汇总表》《2024年秦皇岛市国家安全动漫海报创作大赛报名表》及《 作品名 》著作权许可授权书(详见附件),于3月31日前连同参赛作品一同上交主办方。

(二)纸质版绘画作品以学校为单位收齐后,统一上交市教育局。

(三)电子版作品连同参赛表格一同压缩后报送至指定邮箱:mhdasai@vip.163.com。

(四)提交作品时间为3月12日-3月31日,超过截止日期不能参赛。

附件下载.docx

关键词:国家安全,青少年,大赛,动漫,秦皇岛市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