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昌黎:首座垃圾压缩中转站投入使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3 0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在比以前轻松多了,不仅工作量减少了,而且还干净卫生了。”站在新建成的垃圾压缩中转站旁,昌黎县环卫工赵艳平笑呵呵地对记者说。

  近日,记者在昌黎县金海大街新建成的垃圾压缩中转站外看到,一座3米高的水平式垃圾压缩机正在作业。工作人员将垃圾倒入压缩池后,按下设备的按钮,池内的垃圾很快便被收集压缩。县环卫处副主任车传宝介绍说,垃圾压缩中转站的整个作业过程处于全密封状态,它的特点就是卸料防腐性能比较好,作业时无烟尘、无气味溢出,无污水滴漏。

  据了解,昌黎县城区共有931个垃圾点,多年来,垃圾清运工作始终以垃圾袋装收集后再挤压的方式进行,在垃圾清运过程中,沿途散落、污水四溢等情况给市容市貌带来很大影响。为改善环境,昌黎结合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首先在金海大街选建了一座占地30平方米的垃圾压缩中转站,这种中转站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可达到30吨,它可以将生活垃圾打包压缩,原来需装5车的垃圾,压缩后只需一车就能运完。同时还可以避免垃圾收运过程中的二次污染,最大程度地节约能源。

  据昌黎县城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后昌黎还将在全县范围内陆续推广这种生活垃圾移动压缩中转站,逐步做到垃圾不落地、收集过程密闭化、减量化,使城区市容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提高。

关键词:昌黎|垃圾压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