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青龙构建全县域开放全方位发展大格局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10: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青龙满族自治县紧紧抓住全市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的重大战略机遇,坚持科学发展,稳中求进,努力构建全县域开放、全方位发展大格局,全力打造实力、活力、魅力新青龙。1至11月份,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82.9亿元,完成投资66.02亿元,引资62.9亿元,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33887万元。

  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打造沿海开放强县。深入实施项目建设“十百千工程”,富贵鸟、龙兴、天驰、龙汇、华源、恒拓等6家纳税亿元以上企业集团创建工作快速推进;德龙铸业、泰龙电子产品加工等项目已经竣工投产;新型建材加工、中红三融种鸡孵化场等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截至11月底,全县在建百万元以上项目577个,完成投资66.02亿元,同比增长23.1%;其中千万元以上项目49个,完成投资34亿元,同比增长65%。产业园区带动促进产业发展,河北青龙经济开发区、河北青龙物流产业聚集区2个省级园区及7个县级园区形成定位明晰、功能互补、错位发展的园区格局。截至11月底,两个省级园区新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10个,完成投资5.85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完成81.4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1.1亿元。大力开展“央企入青、民企入青、外企入青、引智入青”四个专项行动,成功举办了韩国首尔、江苏昆山、江苏扬州、北京中关村等4场招商推介活动,积极参加“5·18廊洽会”、“9·8厦洽会”、百家民企入秦、港澳人士入秦、央企入秦、广州投洽会等活动。创新招商工作机制,组建招商局、招商公司,25个乡镇长组成领导干部招商团队。与总投资40亿元的北京中冶特钢铸造、总投资30亿元的通用航空产业园、总投资150亿元的城镇化示范区土地一级开发整理、总投资10亿元的冷口温泉度假村等项目成功签约。截至11月底,全县引进市外到位资金62.9亿元,实际利用外资4012万美元。

  城镇建设实现长足发展。该县立足打造承德与秦皇岛之间新的中等城市目标,把大巫岚镇和双山子镇纳入城市框架,力促形成“组团式分布、金三角构架、一城三区”布局。大力实施“一轴两区”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项目。目前,总投资26.6亿元的城市中轴线八旗北街综合开发项目正在进行,总投资30.5亿元的东部新城万成尚景等项目顺利推进,总投资35.2亿元的西部新城凤凰城等项目启动实施。县城面貌焕然一新,投资90余万元完成了县城内街路设标和门牌设置工作。大力开展园林绿化工程,新增城市绿化面积10万平方米。今年共实施城市建设项目22个,完成投资9.6亿元。

  民生保障更加全面深入。对城乡低保对象进行重新登记审核,扩大低保覆盖范围。不断加大医疗救助力度,实行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提高五保供养标准,目前全县农村五保对象3781人,集中供养每人每年3000元,分散供养每人每年2000元;加大孤儿管理救助力度,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费51.54万元;新建“农村互助幸福院”63所,受益老人达5万多人;投资1.5亿元完成3200户农村危房改造。今年至目前,该县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保障性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方面的支出达到77891万元,超过全部财政支出的六成。

  “美丽青龙”魅力彰显。实施了靓丽廊道、秀美河系、美丽村庄等工程,全面推进全县造林绿化工作。今年全县完成人工造林绿化任务6.1万亩,森林覆盖率增长0.79%,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县”。大力实施节能减排,出重拳治理大气污染。前三季度,全县万元GDP能耗下降1.76%,二氧化碳排放同比下降3.85%,优良天气达到监测天数的90%以上。(通讯员张登舟)

关键词:青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