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秦市一小区电地暖存隐患 物业经理叫嚣不怕告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6 15: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市临海听涛小区

  【导读】业主入住新房第二天,电地暖竟然着火。电器线路引发火灾,同一个小区不止一户电地暖存在火灾隐患。业主惊魂未定,宁可闲置新房也不敢再住。《天天315》今天聚焦:秦皇岛市临海听涛小区开发商统一安装的电地暖质量遭质疑。

  近日,秦皇岛市临海听涛小区一位业主向我们反映,全家人入住新房第二天,电地暖竟然着火了。

  业主朴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秦皇岛市临海听涛小区买了一套海景房,是准备养老用的,拿到新房钥匙后还一直没有去住过,最近因为北京太冷,全家人就想到新房去住一段时间,因为新房既装有空调,还装有电地暖。

  12月9号全家人到达新房后才发现,小区入住率很低,物业办公室没人值班,结果入住第一天连空调,电地暖开关都没有找到。

  朴女士:特别可恶这个假期,就是9号我们到那,找不到物业的人,只有保安,然后看楼里就亮了两三家灯,等于这个新楼还没住还多人,保安给留了一个电话什么物业工程的人的电话,结果我们打了一个电话,人家说不是他的班,然后他就在电话里指挥我们,按那个开关,结果半天我也没搞清楚,空调也没搞热,地暖也没打着,我们等于在地下冻着,我们一家三口连床都没有,支个敞篷在屋里冻了一晚上,等第二天早上,物业上班的时候,我们找他来了一个工人,来了之后拿一个螺丝刀,丁咣定咣就把一个拿胶封死的一个盒子给撬开了,撬的时候把板什么的都给撬坏了,他一边撬还一边说这个东西封上干什么啊,他们封的,不是我封的,撬开之后,才发现那里面是地暖的导热片、散热片,它给加了一个散热片,他说你这个散热片一个不够,再加一个吧,加一个之后又告诉我们哪个是空调开关,哪个是地暖,然后他就给按的温度,他给按了一个24度,他说没事,你正常使用。

  朴女士:早上8点多我们起来准备吃的东西,这时候我们家小孩穿上衣服满地跑的时候,然后我们家小孩跑过来拉我喊我他就三岁,他说妈妈,冒烟了,我闻到味了,说哪呢,然后往上看就从这个柜子里面往外冒黑烟,然后我说外面着火了,外面着火了,我老公说快拉电闸,然后我就赶紧把总闸,电闸给拉了,还得保护孩子,然后我就突然想起来了,昨天来那个人捅了那个盒子,会不会是那儿的问题,然后我就把柜门拉开,我柜子里还放了好多衣服东西呢,然后我拉开一看,柜子里全都是飘毛毛的黑灰可呛了,然后那盒子往外冒烟,我把那个盒子拿出来,看就是那个电着火了,我往外跑也没找着灭火器,这怎么灭啊这个火,一烧大了不就把柜子衣服都烧了,整个烧了不更吓人嘛,然后我拿那个干布扑灭它,那个电都不敢用水,就用干布扑灭了,再去跑下去找物业,跑到物业办公室连人也没有。

  电地暖着火现场(1)

  电地暖着火现场(2)

  这时候物业办公室还是没人,朴女士又赶紧到售楼处找到销售经理,等赶到房间时,保安和维修人员已经到达现场,但是到现场后对方还没有核查清楚起火原因,就快速先将烧焦的设备给拆除了,朴女士感到不解和惊讶。

  朴女士:这时候看到有两个保安,还有两个工程部的人,已经在我们家了,他们速度非常快,在我们家的时候进屋都还没有知道怎么回事,他们已经把烧糊的东西已经往下卸了,这时候我就拿相机照了两张,因为他把线都弄断了,我说什么情况怎么回事,我们还没同意你给我们怎么修还是怎么回事,它就已经拽了,然后那么多人我也没办法,他们就拆,速度非常很快拆完了又给安了一个东西。

  朴女士:他就给安上了一个新东西告诉可以用了,我们不敢用了,我问他要不你们住这用吧我们走,他们也不住,他们说那只能由保安看着,然后我说那我们也不能住这啊,这是早上着火,如果你这个东西接完了还着,我们晚上着火那不就没法救个了嘛,而且特别害怕,而且它着火的时候,电闸都不跳,非常恐怖,如果它是晚上着,我们都睡着了,我一想我们太危险了,我就老找他,他给我们安排一个旅馆,花了40块钱给我们安排了一个破旅店,然后我们住那个旅店又生气又恐惧的。

  临海听涛小区物业管理处出据的维修说明大致内容是这样的,首先写明了业主的房间号,然后说明是继电器接触不良,地暖损坏,继而起火,2013年12月10日进行维修,更换了继电器,现在已经维修完毕,可以正常使用。盖章处确实签了两个名字。

  在这之后,业主就报了警,从派出所工作人员口中又得知更吓人的消息。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电地暖,小区,火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