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秦皇岛法院全开官方微博 全省法院系统首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8 1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2月27日电(李兴双 田义丰 王鹏)记者今日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26日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通过官方认证并正式开通,至此秦皇岛市1个中级法院、8个基层法院同时全部开通官方微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法治体制机制改革的精神,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省高院和全省“三项工作”部署,推进司法公开,提高司法公信,秦皇岛市中院积极推进法院官方微博建设。

  从11月初开始,市中院出台了《关于开通官方微博的实施方案》,并经院党组会审议通过。两级法院上下齐动,申请微博注册及认证,还投资经费购置相关设备,调配技术、管理人员,制定配套管理规定等,工作进展顺利。12月26日,市中院就率先开通官方微博并通过新浪官方认证,8个县(区)法院官方微博也全部开通。

  该市法院官方微博设置了“法院动态”、“法制新闻”、“案例播报”、“法官释法”、“法官建议”、“诉讼常识”、“以案说法”等常规性栏目,充分利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全媒体手段,加强人民群众对法院的了解,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中院微博上线短短几天,就赢得了160多位粉丝关注。

  据了解,秦皇岛市县(区)两级法院同时、全部开通官方微博这在全省法院系统尚属第一家。

关键词:法院,微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