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头条新闻

以省级重点村为重点 带动农村面貌改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12: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2月20日电(李兴双 张琦)20日上午,秦皇岛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基层建设年活动)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河北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和秦皇岛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和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根据《2014年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基层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秦皇岛市结合自身农村发展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

  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提升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志新在讲话中指出,该市将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村必须富”的要求,以实现农村布局优化、民居美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饮水净化、卫生洁化、路灯亮化、服务强化为目标,以141个省级重点村为重点,全力打造“三线两片”(即津秦高铁、京哈铁路、京哈高速沿线两侧以及北戴河、北戴河机场周边区域),并从中确定筛选一批样板村,辐射和带动全市改造提升行动和基层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农民素质提高、党群干群关系改善和基层组织建设一步加强。

  大会明确将今年的工作分为前期准备、重点攻坚、总结验收三个阶段,要求通过组织领导的加强,责任分工的进一步明确,改革创新的深化,资金投入的加大,科技支撑的强化以及督导考核的加强,使得秦皇岛市农村的面貌得到进一步的整治改造和配套提升,农民群众日子过得更幸福。

关键词:秦皇岛市,农村面貌,改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