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秦皇岛市企业通关基本实现无纸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4 10: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海关立足本地企业需求,继续拓宽改革空间,自去年7月1日成为河北省首家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试点单位以来,不断深化作业改革内容,完善监管与服务模式,使我市更多企业在今年享受到秒速通关带来的快捷便利。经过测算,目前,企业进口通关时间为2.52分钟,出口通关时间仅4.93秒。

  通关无纸化是指海关以企业分类管理和风险分析为基础,对企业通过中国电子口岸录入申报的报关单及随附单证的电子数据,按照风险等级对进出口货物实施分类,进而对申报数据进行风险研判、无纸审核、验放处理的通关作业方式。

  据统计,目前秦皇岛市通关无纸化报关单量已占报关单总量的90%。受惠企业从改革初期的10余家扩展至所有B类以上企业,占我市进出口企业数量的90%左右,基本实现了全覆盖。(记者李晔 通讯员李金)

关键词:秦皇岛|企业|通关|无纸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