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生活

夏季早晨第一杯水该怎么喝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 2014-06-04 08:48: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天是人体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期,水分是维持健康身体的重要元素,但是补水也要讲究方法,学会正确喝水很重要。喝水对人体有好处,很多人都懂这道理。水在人体内所占比例很大,如果不注意补充水分,人体各项新陈代谢就会失去平衡。喝水看似简单,但也是一门学问。一天之内喝多少水才合适?什么时候喝水最好?怎么样喝水是科学的?

  一次喝水最好喝200毫升

  海南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易慧明介绍,一般人体每日补充水分在2000毫升左右,约8杯水,每杯250毫升(按成人量),不能等口渴时才喝水,而是要每隔1—2个小时就要喝水。他说,早上起来最好喝3杯水,一起床空腹先喝1杯,可以帮助肾脏及肝脏解毒;吃早餐时再喝1杯水;之后隔1—2个小时再喝1杯。剩下的5杯水是中午至晚上的这段时间喝,同样是每隔1—2个小时喝1杯水。晚上睡前半小时—1个小时喝最后1杯水,因为睡觉时水分消耗也非常大。

  专家称,一天中喝水真正有效的方法,是指一次将一整杯水(约200—250毫升)喝完,而不是随便喝两口就算了,这样才能使水分让身体真正吸收。如果只是随便喝一两口来止渴,对身体根本无济于事。当然,每一次饮水并非一定要一口气喝完,也可以喝半杯,这要看身体出汗情况。

  易慧明说,肾功能不好的人一次性不能喝太多水,最好不超过500毫升。如果身体不出汗,喝太多的水也会引发水中毒。

关键词:夏季,喝水,健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