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第八届毛皮特养产品交易大会在昌黎举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15: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皮毛节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琦 摄

  长城网秦皇岛5月9日电(记者李兴双 张琦)5月9日,河北省第八届皮毛特养产品交易大会暨第三届昌黎国际皮毛节在秦皇岛市昌黎县成功举办,这是该县连续八年举办此次盛会,为广大皮毛行业专家、皮毛客商、养殖户搭建了展销、交流、合作平台,也进一步展现了河北省皮毛产业基地优势、优质皮张产品及投资环境,提升了河北省皮毛产业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的发展进程。

  作为河北省最重要的皮毛产区,昌黎享有“中国皮毛产业化基地”“中国养貉之乡”的美誉。从上个世纪80年代初,以貉、狐、貂为主的皮毛动物养殖开始在昌黎逐渐兴起,昌黎县委、县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为皮毛动物养殖提供了宽松的发展环境,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养殖、专业化生产养殖格局初具规模。目前,养殖专业村达180个,养殖户达4万余户。2013年,全县皮毛动物养殖总量突破1400万只,年创产值达32.6亿元。

  大会还将在今明两天举行皮毛产业规划专家研讨会,中国(昌黎)皮毛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河北省畜牧业协会毛皮动物产业分会成立大会与授牌仪式,精品裘皮服装模特秀,精品皮毛评比选拔赛,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专家技术讲座,原皮、熟皮、精品裘皮服装、饲料、兽药、养殖用品的采购和展销等活动。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些当地的毛皮销售者,老乡们说一般现在自己家庭院里喂养,有一定的空间限制,最多就能养个二三百只,今年貉子和狐狸吃的饲料、玉米、鸡蛋等价格也有所上涨,所以一年到头就赚个辛苦钱。但有些老乡已经在村里规划的养殖场里饲养,扩大了养殖规模,收入就很可观了。

  本次皮毛节不仅有本地商人来收购,还吸引了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浙江以及河北省其他市区的客商前来。一位来自保定的李先生说,本次展会上的很多原皮毛色、品相都不错,准备经过仔细比对之后,买回去再进行深加工。

  模特队精品毛皮进行展示。长城网记者 张琦 摄

  皮毛商人在挑选貉子皮。长城网记者 张琦 摄

关键词:皮毛节,展销,采购,昌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