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旅游

关注河北旅游新业态(一):都市休闲“食草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郄晓娟 2014-07-16 16:0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随着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传统的游山玩水、买门票进景区,“上车睡觉、下车看庙”等旅游行为,已经不能满足游客更多的个性化需求,一些旅游新业态正在悄然兴起。在市郊一片厂区中,很难想象有那样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休闲小院,那里是“食草堂”;在一片农田道路旁,有一个国内高标准的马术俱乐部,悄然出现、却已在国内小有名气,那里是“威尔思马术俱乐部”;在一个不起眼的村庄里,那里的农民可以“放下锄头,拿起萨克斯演奏”,那里是武强周窝音乐小镇;还有一个城市里的保存完好的湿地——衡水湖,那里的体育旅游倍受关注……这些都是河北旅游快速发展起来的新业态形式,我们一起去体验一下吧。

关注河北旅游新业态(一):都市休闲“食草堂”
食草堂位于石家庄市郊上庄工业南区生产基地。长城网 郄晓娟 摄

  长城网7月15日讯(记者 郄晓娟)在石家庄市西南郊的上庄工业南区,有一个不太起眼的小院,如果没有人介绍都不太容易找到。一旦进入小院,却别有一番意境,院子里随处可见别出心裁的设计和装饰,墙壁上的树、草地上的缸,窗台上盛开的小花等,很难想象,这个让人极易联想到“鼓浪屿”的都市休闲地是一个生产皮具的工业旅游示范点,这里的产品还受到国内不少明星、大腕的青睐。而这个生产基地,则成为一些都市人周末聚会的首选之地,在充满个性化艺术装饰的环境中购购物,在幽静的“树屋”里用用餐,读读书、观观影,接受一下艺术的熏陶,享受一下快乐的周末时光,这里是位于石家庄市郊的“食草堂”。

关注河北旅游新业态(一):都市休闲“食草堂”
购物大厅。长城网 郄晓娟 摄
关注河北旅游新业态(一):都市休闲“食草堂”
购物大厅。长城网 郄晓娟 摄

  食草堂品牌的故事

  食草堂,是国内有名的手工皮具品牌,它是以最真实天然的材料,执着手工,打造出质朴、厚重、真实的产品为主要风格,立足于不受约束的全新设计理念,以独特创新的个性设计受到市场的认可。因其独特的设计、鲜明的风格倍受媒体关注,《风采》、《世界时装之苑》、《瑞丽》、《中国日报》等500多家报刊杂志及中央电视台、北京台、湖南卫视、香港凤凰卫视、澳门五星卫视等80多家强势电视媒体对其进行过专题报道。食草堂手工皮具现在也是一些明星、大腕喜爱的品牌,“冯小刚、巩俐等一些名人都买过我们的产品,甚至从我们这里订做家具、订做某些电影道具。”品牌创始人牛合印先生介绍说。

关注河北旅游新业态(一):都市休闲“食草堂”
休闲餐厅。长城网 郄晓娟 摄
关注河北旅游新业态(一):都市休闲“食草堂”
休闲餐厅。长城网 郄晓娟 摄

  周末体验“食草堂”时光

  周末的时候,可以约上好友、带着孩子去“食草堂”休闲体验一下。

  首先,可以带着孩子去生产车间,参观皮具、家具的生产过程,了解一张张牛皮如何加工成时尚的皮具用品。然后,在宽敞的购物大厅里,可以选择低折扣的食草堂产品,如皮鞋、皮带、皮包等。对家具装饰感兴趣的游客,可以参观一间间风格各异的家具装饰小屋,甚至可以当场订做自己喜爱的家具。

  如果感觉累了,这里有书吧、陶吧,供游客去静静心,体验一把静谧的慢生活时光。用餐时间,一定要去品尝一下牛合印董事长亲手打造的“囫囵面”,这个面是要打造出“家”的味道。不仅是牛合印口中“世界上最好吃的面”的味道,还在于“吃面”的环境,小阳台的露天环境,一个个充满艺术气息、装饰各异的包间,“留白”、“墨色”、“惜往事”、“与奢华无关”让人充满遐想,甚至通过大玻璃窗效果制造的“树屋”,打造一种“坐在树上吃面”的感觉。

  酒饱饭足后,还可以与好友喝茶聊天,可以去看看书,不久的将来还可以一起去观看3D影片,“这些影片可不是好莱坞的商业大片,可能会是一些带些争议性质的文艺片哦!”

关键词:河北旅游,旅游新业态,食草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