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教育

海港区中小学生普法夏令营开营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2014-07-24 15:3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郭娜)反恐CS、模拟小法庭……7月22日,“法治梦想,翼起飞翔”第三届海港区中小学生普法夏令营正式开营,为200名青少年送上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法制大餐。

  这次夏令营有些与众不同,报名参加的中小学生是由公益律师团出题,通过法律常识测试选出来的“普法小达人”,200人分为20队参加活动,每队还配备一名指导老师进行比赛。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海港区司法局、海港区教育局主办,秦皇岛电视台《法治·民生》栏目承办,结合青少年身心特点及普法教育的重点内容,选出“上街来普法”“火灾逃生”等八个主题。活动持续至9月底。

  陌生人来敲门时怎么办?火灾中如何自救,溺水时的自救方法,怎样拒绝陌生人的食物,普法夏令营准备的一系列活动,得到了小营员和家长们的赞许。小营员杨易非常期待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他说,很多时候大家学到的知识是坐在教室中得到的,但在室外亲身体会肯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相信能学到不少技能,提高自己的能力。

关键词:夏令营,法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