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秦皇岛市多举措严防海蜇蜇人事件发生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7-24 14:5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栾云鹏)7月中旬,秦市已进入旅游高峰期,此时正值沿海海域海蜇繁殖期,为了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秦市旅游部门采取了多种举措,严格防范海蜇、水母等海洋生物蜇人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海蜇、水母等海洋生物具有毒性,触摸易伤人甚至危及生命。目前正值旅游旺季,下海游客日渐增多,为此,秦市旅游局要求各县区旅游局高度重视,积极与卫生等部门沟通协调,督导辖区内景区海浴场增设防范海蜇、水母等海洋生物的警示牌,利用广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途径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游客充分认识到海蜇、水母等海洋生物伤人的危险性及预防和急救措施,并备足应急药品,方便游客领取。一旦景区浴场发现大量海蜇、水母等海洋生物,要及时预警,并迅速关闭浴场,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

  在加强宣传引导的同时,加大对景区内海浴场的安全监管,认真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演练,及时对原有的防沙网进行加密、加固,组织人员定期巡视,随时监控,及时捕捞海蜇、水母等海洋生物,并密切关注浴场内的异常情况。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置,并及时、准确上报信息。同时加强与急救中心的联系,一旦发生危急情况,及时送治,确保游客生命安全。

关键词:秦皇岛,海蜇,严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