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商黎光开发区调研要求:加快数字化城市建设步伐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4-08-01 15:3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0日,市长商黎光在副市长张锋的陪同下,带领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数谷翔园,就数字化城市建设进行调研。

  秦皇岛中兴恒和北斗卫星运营有限公司和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新近入驻我市的两个科技型企业,担负着我市数字化城市建设任务。其中,中兴恒和负责“数字城市——秦皇岛示范工程”中的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环境监测、车辆位置服务、应急保障、海洋安全生产与渔业监管等14个子项目建设。千方科技负责我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出租汽车指挥调度中心、数据资源中心、电召服务中心三大系统中心平台建设。目前,北斗校车已在我市试运行,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也已进入测试阶段。

  商黎光一行通过参观成果展厅、观看实物演示、视察监控大厅、听取负责人汇报等多种形式,了解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产品研发及在我市应用等情况。

  商黎光指出,数字化城市是城市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发展方向。中兴恒和、千方科技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在秦落户的两个科技型企业,要立足秦皇岛数字城市建设,加快科技成果的研发、转化和应用,开发出更多的符合人民需求的科技产品。同时,要加快产品的配套生产,延长产业链条,在更广领域服务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为秦皇岛的数字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我市作为国家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各相关部门和县区在为企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同时,要与企业加快对接,主动参与,全力推广和应用相关产品,加快我市数字城市建设步伐,推动秦皇岛智慧城市更好更快发展。(记者 傅春秘 薛飞)

关键词:数字化城市|调研|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