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港城通

秦两小学生成为南京青奥会开幕式鼓手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08-12 09:5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李淑丽

  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北京时间8月16日在南京举行,秦皇岛两名小学生张朔岩、赵一绚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将代表秦皇岛参加此次青奥会的开幕式节目演出,为人生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了能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小学生的风采,奥运会导演组于今年3月面向全国各著名音乐学校择优选拔出了52名小鼓手,组成了一只庞大的电爵士鼓乐队。入选的这些小鼓手年龄均在9到12岁之间,孩子们将在开幕式点燃主火炬前为全场乃至全世界观众齐奏乐曲《青奥小精灵》,奏出属于中国孩子的“乐音”。

  秦市入选的这两位小鼓手均来自国际第一电声乐器品牌罗兰乐器集团投资的“罗兰数字音乐教育”秦皇岛校区,两位小鼓手分别叫张朔岩(男)和赵一绚(女)。张朔岩今年12岁读小学五年级,赵一绚今年9岁小学三年级,两个孩子学习电爵士鼓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为了能在青奥会上展现咱秦皇岛小学生的风采,在老师的带领下,两个孩子每天坚持排练,逐个抠动作,反复演示,炎炎夏日常常大汗淋漓,即便生病期间也从未间断过,终于在众多兑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由于参与爵士鼓表演的这52个孩子生活在不同城市,只能采取先分组练习,再定期视频检查的方式排练。8月8日,两人将带着秦皇岛小学生的音乐梦想,和家乡人民的期望,离开秦皇岛前往南京,正式进入宏伟的青奥会场馆与其他小鼓手一同进入青奥会正式带妆彩排阶段。

关键词:开幕式鼓手,小学生,南京青奥会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