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秦皇岛昌黎县举办欢乐城乡 文化惠民巡演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2014-09-28 14:2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由昌黎县文体广新局主办的“情牵百姓·助力基层”欢乐城乡文化惠民巡演首场演出在该县靖安镇张各庄村唱响。时尚流行的舞蹈《小苹果》、异域风情的肚皮舞《莱拉》、神秘奇特的川剧变脸、幽默风趣的曲艺表演、耳熟能详的歌曲以及基层选送的广场舞《华丽出场》等精彩节目,为村民奉献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介绍,昌黎县文体广新局将“政府买单·百姓看戏”作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基层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深入实施“政府买单·百姓看戏”工程,组织开展“欢乐城乡”文化惠民活动深入全县17个乡镇重点帮扶村进行巡演,让城乡群众共享文化成果。巡演采取专业艺术团体和业余演出队伍相结合的演出形式,以县艺术团精心编排的专题文艺节目为主,乡镇遴选的优秀文艺节目为辅,在拓宽活动参与面的同时,也为基层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了展示风采的平台。(刘艳丽 张小丽 陈学东)

关键词:文化惠民,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