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山海关>>群众路线

山海关公安分局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4-09-03 17:28 山海关新闻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山海关公安分局以开展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为载体,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抓手,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紧紧围绕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的要求,主动访民情、听民意、排民忧、解民难,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赞不赞成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准,真正让活动深入人心,赢得了全区居民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有力促进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结合警校共育方针,护卫校园安宁

  该分局始终将推进校园警务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健全和完善警校共育的工作机制。9月1日,是全区中小学开学之日,以分局法制大队大队长吴志刚率领的、由南关派出所、路南派出所、东大街派出所、高建庄派出所、窑河派出所等8名“法制副校长”组成的授课小分队,分别走进全区8所中小学,为师生们送去了今年新学期第一堂法制教育课。此举为进一步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让师生们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保障警校共建平台畅通奠定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该分局路南派出所还在辖区山桥技校建立了学校警务室,完善了学校技防设施。针对住宿学生较多,容易发生内部盗窃案件的现实状况,路南派所领导及社区民警,将不定期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

  结合“一加一”爱民帮扶,走进百姓家中

  该分局始终坚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一加一”帮扶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帮扶户作为自己的亲属来走动,把帮贫扶困工作作为日常性的一项群众工作来抓。对帮扶户的支持帮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8月21日,局长冯雷同志专程到沙河村帮扶对象陈桂荣家进行看望,送去慰问金,并与陈桂荣全家商议今后的致富之路。家住高建庄辖区石河镇黄金庄村的王子茹老人,是分局于建军政委的帮扶对象,于政委曾多次到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在局领导的带动下,各派出所民警纷纷走家串户,为生活上有困难的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一加一”爱民帮扶活动,如今在山海关公安分局的民警队伍中已形成了一种长效机制。

  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开展矛盾纠纷化解

  大走访活动中,山海关公安分局十分注重对社会各类矛盾的化解和排查,尤其是具有一定社会影响性的如征地拆迁、重点工程建设等容易引发矛盾纠纷的事件,做到及时了解情况、准确研判形势、全面掌控局面、协调攻坚化解,力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把负面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同时,密切关注特殊利益群体的动态,防止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和群体串访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全区的治安稳定。2014年暑期以来,该分局信访部门及各派出所成功化解各类有上访苗头的事件30余起,实现了暑期涉法涉诉案件“零上访”的目标。

  民生民意事事用心,民困民苦事事关心。该分局一直把大走访活动作为“开门评警”活动的主要载体,在走访中,访出实情、访出实效,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赢得了群众的满意和答复,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贴近了群众、受益了群众、温暖了群众。(张连升)

关键词:群众路线,公安分局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