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原创

秦皇岛山海关检察院“四心”策略查犯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10-09 17:4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0月9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刘高飞)记者今日从山海关检察院获悉,秦皇岛山海关检察院针对查办职务犯罪“三少一多”,即案件线索少、一线人员少、侦查经验少、办案阻力多的困境,运用“四心”策略,深挖现有案件的职务犯罪线索,积极拓展办案宽度。

  “四心”策略主要指调查取证中的细心,即现有案件的侦查取证过程中,对外围取证的数据、材料仔细分析,对时间、数据和数额等关键点保持着持久的关注度;审讯过程中的耐心,即侦查员在审讯过程中,始终把耐心放在第一位;强制措施中的决心,即有决心对掌握充分犯罪证据的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或逮捕的强制措施;对待临时翻供中的信心。该院在办理行受贿案件时,侦查员对犯罪经过,尤其对犯罪时间、地点和场合等细节方面进行讯问,按照行受贿罪的构成要件一一规定口供和证据,制作多份讯问笔录,并对讯问过程全程进行同步录音录像,从规范办案中树立信心,不怕犯罪嫌疑人翻供。

关键词:山海关,检察院,犯罪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