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田向利会见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代表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4-11-04 10:3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田向利会见了市公安消防支队北戴河特勤中队政治指导员林士群。中队日前被表彰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10月28日,林士群代表中队赴京领奖,并受到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田向利要求,全市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忠诚党的事业,一心服务群众,以爱民模范集体为榜样,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办,始终保持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

  北戴河特勤中队是我市公安消防支队诸多优秀基层单位的代表,是全国公安消防系统先进典型。近年来,中队在处置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中始终发挥了尖刀作用,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褒奖。他们几十年如一日,与辖区敬老院开展共建以及“戒烟助学”“红门零钱袋”等慈善公益活动,义务帮扶孤寡老人和失学儿童,被驻地群众传为佳话。中队曾获得“全国公安消防部门先进集体”等30项省部级以上荣誉,此次中队获得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殊荣,是我省公安消防系统的唯一代表。

  田向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北戴河特勤中队获得这一荣誉表示祝贺。她说,中队多年来强化为民服务思想,持之以恒密切联系群众、真心帮助群众,把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当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之一,融入到全体指战员的血脉中,受到了驻地群众的热烈拥护和高度赞扬。中队获得这一殊荣,为我市争了光、添了彩,希望全市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要以爱民模范集体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忠诚党的事业,一心服务群众,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家的事情来办,始终保持和群众的鱼水情、血肉情。

  田向利指出,公安工作与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有困难,找警察”是群众对公安机关的热切期盼,我们要认真回应这一期盼,把为民服务做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既要坚持依法治国又要注重以德治国,只有思想教育手段和法制手段并用才能相得益彰。我们做好了服务群众工作,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做好了思想教育工作,就是提高了公安队伍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就是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法律的敬畏和信仰。公安工作很多时候要求我们严格执法、刚性执法,但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又要求我们柔性服务、人性化服务,刚性执法和柔性服务的最佳结合点就是为民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目前,全市上下正在大力营造良好从政环境,旗帜鲜明地叫响“堂堂正正做好官,踏踏实实干正事”,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使党员干部和广大干警不敢、不能也不想沾染歪风邪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希望公安机关能在这些方面走在全市前列。 (刘军)

关键词:田向丽,公安机关,模范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