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港城通

秦皇岛市首家打工者图书馆正式开馆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4-11-21 11:2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满足外来务工人员的阅读需求,11月20日,秦皇岛市首家打工者图书馆——秦皇岛图书馆臻鼎科技分馆正式开馆。这也是目前全市规模最大的图书馆分馆。

  秦皇岛图书馆臻鼎科技分馆位于臻鼎科技有限公司,占地300多平方米,共分为图书借阅区、报刊借阅区,正式投入使用后,将采用总分馆的模式,完全按照秦皇岛图书馆服务规范运行。目前,该分馆设计藏书2万册,现有藏书1.5万册,报刊20多种,能同时满足100多人在馆阅读,并与我市8家图书馆分馆实现馆际互借,通借通还。

  秦皇岛图书馆首批调拨图书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法律、军事、文学、历史等22大类图书1.1万册,开馆时间分为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间段,方便员工在工作之余就近借阅。同时,市图书馆还将组织定期开展读书交流、讲座等阅读活动。臻鼎科技有限公司现有员工1.6万人,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分馆的建立,不但缓解了打工者看书难的问题,而且通过各种读书活动,增添了一个阅读交流平台,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孙雪梅)

关键词:打工者,图书馆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