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原创

秦皇岛教师参加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优质课展评获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4-11-21 23:1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1月21日电(祖迪 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谷峰)今日记者获悉,近日第四届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优质课展评活动在青岛圆满结束。秦皇岛市海港区临河里小学教师孙润生代表河北省参加,在教学理论测试、专业技能操作测试、现场说课和答辩等活动环节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二等奖。

  据了解,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优质课展评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我国义务教育阶段信息技术教师最高级别的评比活动,展现了我国现阶段小学信息技术老师的最高水平,反映了全国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教研的前沿动态。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经过层层选拔的129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国内权威信息技术教育教学专家、各省市信息技术教研员、一线信息技术教师等1200余人现场观摩了活动。

  孙润生教师参赛的《课程表的秘密》一课,安排了三个任务,即制作班级课程表、年级课程表和某学科老师的授课表,三个任务紧密联系,年级课程表可以在本班的课程表的基础上修改制作,某学科老师的课程表可以从年级课程表中提取部分信息加工完成。在整个教学活动中,学生经历了信息加工的全过程,在教师的引领下通过问题教学有计划、有效率的学习活动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关键词:优质课,展评,获奖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