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港城通

市图书馆开通借阅短信提醒服务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4-12-11 10:4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8日,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为方便读者借还图书,秦皇岛图书馆特别推出了借阅短信提醒服务,该项服务能将图书到期提醒、超期催还等信息以短信的形式定时发送给读者。

  针对读者借阅图书超期问题,秦皇岛图书馆投资30多万元更新了图书馆机房设备,并购买了一套短信发送平台和软件。该系统与图书馆读者管理系统相连,只要读者的手机号码录入到读者管理系统中后,系统自动将读者手机号以及相关借阅信息绑定到短信平台。短信平台自动搜集整理读者的借阅信息,提前三天发送短信,提醒读者未还图书的相关信息,信息包含应还图书名称、应还日期等内容。同时,短信平台还提供超期催还服务,图书超期一天后再次发送提醒通知,及时提醒读者归还图书。并为读者开通网上图书馆,读者可以不用来图书馆,他们在家中用电脑、手机等设备登录图书馆的网站就能办理图书续借,同时还可以在图书馆网站查阅到馆新书、周末公益讲座等信息。

  秦皇岛图书馆自推出借阅短信提醒服务以来,累计发送信息21.7万多条,帮读者解决了无法及时掌握还书期限的大难题,为图书馆5万多读者带来了很大方便。(孙雪梅)

关键词:图书馆,短信服务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