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田向利张瑞书现场督导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5-04-23 17:1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2日上午,为加快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改善海水质量,市委书记田向利、市长张瑞书对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进行了现场督导。

  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副市长孙国胜,相关县区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督导。

  田向利、张瑞书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抚宁县宇泰蛋鸡场、北戴河新区东沙河河道治理工程、北戴河区北部污水管网建设工程、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站、北戴河浴场入海排洪沟整治及护岸修复工程和北戴河冀牛牧业公司,随后召开了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调度会。

  会议指出,抓好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秦皇岛承担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改善我市人居和旅游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方面的关注度一直很高、期望值一直很大。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级各相关单位持续发力、积极推进,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效果,北戴河及相邻地区近岸海域水质不断向好。全市上下要在以往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重点环节整治、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尽最大努力争取市域内海水和河流水质持续好转,切实巩固保持好已有成果。

  会议强调,要狠抓入海入河污水源头治理,相关县区、乡镇和部门务必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为水”一战。对治理源头污染不力的单位,市委、市政府将严格追责、严肃处理。要着力完善城区功能,加强城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污水管网建设和雨污分流设施建设,使城市绿水环绕、水质清澈。要着力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杜绝种植养殖污水直排入海入河。要突出环境执法,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横下心加大执法力度,该处罚的处罚,该关停的关停,该移交司法处理的移交司法处理。要创新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建设项目的投资机制和运营机制,采取PPP模式积极引导社会资本介入建设与运营。要完善“河长制”,由市县两级政府领导分级、分段承担主要河流管理责任,真正传递压力,落实各项整治措施,推动入海河水水质持续向好。(记者 刘军)

关键词:环境整治|污水治理|抚宁县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