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头条相关

抚宁县强化新媒体建设 推进“检务公开”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5-04-09 10:30 抚宁新闻网

  在深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中,抚宁县人民检察院适应新媒体时代的新要求,通过“一网两微”和短信平台建设,以提升信息化公开程度和做好群众工作本领为切入点,大力推进“检务公开”工作。

  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强化新媒体建设重大意义的基础上,抚宁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省、市院的统一部署,结合本院实际,率先开通了短信平台,及时将上级精神传达给每位干警。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的相继上线运行,促成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信息公开格局的形成。

  针对新媒体使用便捷、技术含量高等特点,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同时,抽调案管、技术等相关部门计算机专业年轻干警,由宣教部门牵头,具体负责短信平台、“一网两微”的审核、录入、发布、维护等管理工作,坚持做到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

  抚宁县人民检察院及时发布社会各界关注度高的检察工作动态、举措和成效,既有本院原创内容,又转发全国各地检察工作先进经验;既有传统文字稿件,又有图文视频结合的信息;既有检察业务工作,又有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民生信息;既在系统内广泛宣传,又在家人朋友间大力推荐,新媒体宣传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

  强化新媒体建设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距离,亲民便民形象深入人心,有力地促进了司法公正、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的深入开展,也将为抚宁检察工作插上腾飞的翅膀。(杨晔)

关键词:公开,媒体,抚宁,工作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