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社会民生

抚宁县工商局开展冷饮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7-30 18:3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季气候炎热,冷饮市场销售火爆,食品也易过期变质,秦皇岛市抚宁县工商局采取了多项措施整治夏季冷饮市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76人次,检查冷饮、食品经营户260户,下发责令整改、督促办照通知书3份,提出合理经营建议9条,规范经营行为6户次,取缔无照经营食品、流动经营摊点5户,下架没收过期、“三无”食品320余袋。

  一是强化监管,消除安全隐患。以商场超市、冷饮批发部、冷饮零售摊点为重点对象,以冷饮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商品是否有“三无”或过期变质、包装是否破损或外漏等为重点检查内容,严防三无、过期、变质以及不合格饮品危害消费者身心健康。

  二是严格把关,筑牢安全防线。严把主体准入关,严查食品主体经营资格是否合法有效,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行为;严把质量关,严查食品外包装生产日期、保质期、QS标志等各种食品信息;督促经营者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进销货台账等制度;强化检查力度,严惩无照经营、欺客宰客、经销假冒伪劣食品等各种违章违法经营行为。

  三是加强教育引导,营造良好消费氛围。积极宣传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对经营者进行教育引导,并开展行政约谈,提出规范经营建议和要求,督促经营者和市场主办方落实责任,履行义务,提高自律意识、守法经营意识和责任意识。

  四是强化维权力度,保障合法权益。坚持12315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充分发挥“维稳联动机制”作用,加强与各消协理事单位间的协作,认真办理、有效处理各类消费投诉举报,合力做好消费维权工作。(武佩剑 张国芬)

关键词:冷饮,经营,食品,检查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