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健康

适量摄取辛辣食物可降低死亡风险

来源: 搜狐 作者: 王萍 2015-08-31 11:2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表于BMJ上的研究表示,适量的摄取辛辣食物获取于低死亡风险有着某种联系。这是一项观察性研究,所以没有明确的有关因果关系的定论。但是,作者建议进行更多的有关研究,或许可以帮助人类更新膳食建议并促进功能性食物的发展。

  先前的研究向我们说明了香味料及其生物活性成分和辣椒素对人类健康的好处,包括减肥、抗氧化、消炎和抗癌等功效。

  所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研究人员带头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对人每日辛辣食物的摄取量与死亡风险的关系进行了研究。

  他们对487,375名参与者进行了一次前瞻性的研究,参与者的年龄为30至79岁,都来自中国Kadoorie生物样本库。这项研究从2004年进行到2008年,并持续跟踪调查了参与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所有的参与者填写了一个调查问卷,收集有关其健康状况、生理指标、辛辣食物摄取量、红肉和蔬菜的摄取量及酒精服用量。

  有癌症病史、心脏疾病及中风的人不能参与研究。

  在跟踪调查期中位数7.2年中,有20,224名研究参与者死亡。与每周食用辛辣食物少于一次的参与者相比,那些每周一天到两天都食用辛辣食物的人死亡风险低10%。而每周3到5天甚至是6到7天都吃辛辣食物的人死亡风险低14%。换句话说,每天食用辛辣食物的人比每周只吃一次辛辣食物的人的死亡风险相对低14%。这种关联在男性和女性中无差别,对于那些不服用酒精的人尤其适用。

  频繁的食用辛辣食物与癌症、心肌缺血及呼吸系统疾病的低死亡风险有关,而这种关联在女性中更明显。

  在每周的辛辣食物食用报告中,新鲜和风干的红辣椒是最常见的。对食用新鲜红辣椒的参与者的进一步分析表明,他们体现了一个癌症、心肌缺血和糖尿病低死亡率的趋势。

  作者解释说,一些红辣椒的生物活性成分可能是决定这种关联的根本。红辣椒富含辣椒素、维他命C和其他营养成分。但是,研究人员并不想将特指某个成分与低死亡率有关。

  我们应该吃辛辣食物来巩固健康吗?剑桥大学的Nita认为这样下结论还太早,我们应该进行更多的研究来证明这些关联是否与辛辣食物的摄取量有直接关系。

关键词:食物,风险,辛辣,健康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