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稀有“坝上长尾鸡”落户青龙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秦皇岛政府网 2015-09-15 17:2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稀有品种“坝上长尾鸡”被引入青龙,落户七道河久鑫养殖专业合作社,系首次落户秦皇岛地区。

  据了解,坝上长尾鸡,原产于承德、张家口两市的坝上地区,羽毛有白色、黑色、麻色、草白色,以麻色为多。该品种抗寒、野外觅食力强、耐粗饲、抗病力强、肉嫩味美,成年公鸡体重大多为4斤左右,母鸡大多为3斤左右,食量少,易于饲养。2006年底全省坝上长尾鸡存栏不足两万只,并且一直不断减少,现今存量稀少。

  为拯救濒危品种,河北省现代农业技术体系蛋鸡产业创新团队、蛋鸡品种资源利用与筛选岗位专家李祥龙教授率团收集并进一步选育了适应力强、品质好的坝上长尾鸡品种,在我县及周边地区进行养殖推广。

  青龙以久鑫养殖专业合作社为育种基地,进行培育,目前存栏量达1400只,正处于育成阶段,达到20周龄以后,即将上山放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进行选育,最终形成更易于饲养,更加适合本地区的品种,再在全县扩群推广,形成青龙特色,预计选育的品种2016年春季可上市。

 

关键词:长尾鸡,落户,青龙,合作社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