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卢龙县成为秦皇岛首个“全光网县”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9-27 18:4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5日,秦皇岛联通将在卢龙县服务近18年的传统程控交换机下电退网,卢龙县在全市率先跨入“全光网”时代,居民光纤宽带上网速率由原来的4Mbps/6Mbps提升到10Mbps/20Mbps,并具备100Mbps接入能力。

  近几年来,秦皇岛联通持续加大宽带网络光纤化升级改造力度,每年在宽带光纤化建设和改造上投资都超过5000万元。尤其是2015年以来,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和河北联通的支持下,全力推进“全光网城市”建设进度,在卢龙县境内率先完成了“全光网络”建设任务,全面实现了城市光纤到楼入户、农村光纤进乡入村。居民光纤宽带上网速率由原来的4Mbps/6Mbps提升到10Mbps/20Mbps,并具备100Mbps接入能力。

  卢龙“全光网县”的建成实现了宽带网络将完成从铜缆到光纤的演进,为卢龙县区域内智慧城市应用推广和向农村区域的拓展提供了强大的网络保障,也标志着我市向“全光城市”建设又迈进了一大步。(齐佳)

关键词:卢龙县,光纤,宽带,首个

责任编辑:李兴双